【日本遊記】Day 1 到達 日本京都 | Welcome Japan Sim | JR Haruka ICOCA卡配套 | 不知名手打烏冬面 | 烏冬面清流 - 秋 2017

日本遊記 京都 | 大阪 |  - 秋 2017


終於終於,到達久違的日本國土,關西機場啊!


看見這個就莫名的興奮!
當然,出境入境的範圍都不允許攝影,所以很快完成了入境手續,拿了行李就開始探索關西機場了!

出關後的第一件事,就要去機場Terminal 1的 Lawson便利店領取我在網上訂購的兩張Welcome Japan Sim卡咯。

首先,出國就有一些任務/成就需要達成。所以我直接到櫃檯詢問美麗的小姐,請問Lawson在哪裡? (其實早已有地址)
美麗的小姐說在2樓。
上了手扶電梯,再向左邊走到盡頭就會看見藍色招牌的Lawson。

跟著大家一起在櫃檯前排隊,只要給店員看看之前訂購後拿到的QR code即可。
很快的,店員姐姐給了我兩張包裝精緻的docomo Welcome Japan sim卡。



裡面含有一張sim card,有三種尺寸,所以不用怕不適合你的手機喲。
裡面還附有一個回形針,方便給你拿出手機原有的sim card更換,非常貼心。

這個上網卡是我朋友介紹的,發現是最便宜的data plan。

Welcome Japan sim是一個純上網用的sim card,不含通話費。 
1080(含稅)即可買到一張sim card,預設的網速只有125kps。 但只要你預購後,到網站觀看它們指定的廣告,你可以得到約 320mb的高速 LTE data使用。 
另外也可以選擇購買高速LTE data (500mb - 700 yen 不含稅)

如果你不是要狂上Facebook,只是要看看地圖和用普通的通訊軟件(Messenger, Line等),購買基本plan即可。
所以,要節省,我推薦Welcome Japan sim! 

由於我們兩個人,所以買了兩張再top up了 500mb的LTE data。

更換好sim卡後,只要跟著說明啟動sim卡即可使用咯! 

下一步,就是拖著行李去買車票!


我們的行程是先去京都逗留5天4夜,我選擇購買 Haruka車票。
雖然搭普通JR線會稍微便宜,但我不想另外購買ICOCA卡,所以直接買了Haruka車票咯。

京都民宿是在Yamashina, 山科附近。所以我們要搭JR到京都車站後,再轉線到山科站。

首先,走出機場,就有人行天橋連接到關西航空(Kansai Airport Station)車站了。


非常繁忙的車站,當時是晚上6點,車站無比的多人。
我們就直接走到JR Ticket Office領取Haruka車票和ICOCA卡。 (我之前已經在網上預訂了,只要去付款領取)
預訂請到JR Haruka快車官方網站: http://www.westjr.co.jp/global/tc/ticket/pass/kansai_wide/

這網站也有很詳細的地圖和路線圖,大家可以花時間研究你的目的地該使用什麽卡。

雖然大家都說日本的地下鐵, JR和其他本地私營的電車路線都很混亂,但對我來說,只要花5分鐘先看清楚路線圖再上車就好,沒有什麽難度,你要相信你自己啊!
再不行,就去問問車站員,這樣還可以解開“和車站人員詢問路線”的任務呢!

JR售票處,這裡也可以買去嵐山的嵯峨電車票喲。但這一次時間不夠,所以沒有去嵐山。(其實是知道楓葉還未轉紅,所以就算了,哭)

好多人在排隊,櫃檯人員分為可以用 中文/ 英文/ 韓文來為你服務。
不管怎樣,我當然選英文服務。(在日本,我都盡量不用中文來和服務人員溝通,原因嘛……哈哈哈哈。)

把我的預購訂單交給美麗的姐姐,付款7200 yen後就喜獲兩人京都的車票和兩張ICOCA卡~

可愛的ICOCA卡,配有Hallo Kitty 和 風神雷神的設計。 那麼可愛的Hello Kitty,當然是給某羊用的啊!

可以在各大JR或私營點車站使用。便利店和其他有註明的商店都可以使用ICOCA卡付款哦。
如果連同Haruka車卷一起購買的配套,ICOCA卡裡面已經含有1500 yen可以使用咯。
(卡的定金是500 yen。)
PS: 朋友告知,如果你在回國前要退卡,最好把裡面的餘額用光光,那麼退卡就不需要手續費(500 yen)

我個人是要收藏,所以沒有退卡,裡面也還有餘額。
這樣才能說: 我的ICOCA還有餘額,快去日本把它用完吧! 


Haruka車卷 - 關西機場Haruka 快車到京都車站 (也可以去到嵯峨嵐山哦)
車資是 1600 yen

Haruka車費到京都 +ICOCA卡配套 一共是 3600 yen 
(車費 1600 yen + ICOCA 定金 500 yen + 1500 yen可用餘額)

我們和民宿的主人說好了大約7點20分會到山科站,看著時間溜走,不敢再逗留就飛奔進入JR閘門。
哦對了,乘坐Haruka快車要到對面的B入口。入門有一個很大的告示牌,要注意咯。

趕在火車發動前上了車,結果滿滿的人,沒有座位。

滿滿der~ 唯有一直站到天王寺站,終於有座位咯!
期間有車站員在檢查票。是一個很可愛的伯伯,哈哈。
非常幸運的,這一趟旅程還未遇見態度不好的服務員呢。

搖搖晃晃的,一個小時15分後到達了京都車站。
因要去的山科站也是JR線,我們只是換一個乘車平台即可,無需出站。

日本還是和我認識的一樣,到處都能看見販賣飲料的機器。
第一次到日本的某羊很好奇的買了一罐玉米湯 (熱)

非常的玉米,不錯。當然,這是某羊的評語,因為他完全沒有留給我,自己在電車上喝完了。

對了,當時的溫度是16度,好冷!只要有風就很冷!還好我出發前和姐姐借了個冬季用的外套。

好不容易,7點30分到達了山科站,和民宿主人約定的時間遲了一些。
由於我們的車資只是從關西機場到京都站,所以在山科出站時,我們要補上缺少的車資,不然無法出閘哦。

就這樣,我把剛才閃閃發亮的JR車票給了車站員,補上了200 yen才出閘。

準時的民宿主人, Mr. Tetsuo已經開着小白車在一旁等我們。
Mr.Tetsuo的英文好好!(哦大家都知道日本人的英文程度嘛,但Mr.Tetsuo的英文說的很快,算是罕見的吧。)
他是50多歲的退休伯伯,在Airbnb上有好幾間套房出租呢。
有興趣可以進到這個鏈接看看: https://www.airbnb.com/rooms/6664009

Mr.Tetsuo的住宿我給爆6星好評!
不僅是因為交通工具很方便,而套房那個內的設備都非常完善~ 還配有腳車,讓你可以體驗本地人的生活。
而Mr.Tetsuo在把我們接上車後,非常熱情的拿出地圖介紹住宿附近的景點和交通。
他家去京都血拼地區,四條非常靠近哦!

最贊的莫過於他在check in 和 check out時提供接送到車站的服務,解決我們要拖著大行李趴趴走的煩惱。

從車站到民宿的路途上,Mr.Tetsuo一直和我們說京都的各種景點和最近發生的事情。
他說,我們非常幸運,因為颱風剛過,所以天氣非常好,非常適合觀光。

把我們安頓好在民宿後,Mr.Tetsuo推薦一間非常靠近的麵店。我們收拾一番後,就走路到不遠處的麵店解決晚餐。


令人煩惱的是,我完全不懂這店是賣什麽呀?
面,是什麽面呢?

裡面只有日文,菜單也沒有圖片,我們進去後就好慌。最後發現,這是烏冬面專賣店啊。 (笑)


這裡的賣點是,加面不需要加錢(?) 小碗和大碗都一樣價格哦。
某羊弱弱的和阿姨說要烏冬,阿姨問要什麽口味,又蒙了。阿姨說了chikin? 我們立刻點頭。
某羊又弱弱的說 beef? 阿姨說beef? niku?
我們又趕緊點頭。

終於完成了第一晚的點餐。(揮汗)

某羊點了超大碗牛肉烏冬面,我點的是小碗雞肉烏冬面。


好可怕的大碗啊!
烏冬面的湯很好喝,非常的清甜,感覺是柴魚熬出來的湯。沒有油膩膩,非常溫暖。
牛肉片也給很多,果然是大碗啊!
它是這一趟旅程中排名前5的美食哦!
兩份面總價 1300 yen。雖然不懂單品的價格是多少,但某羊的大碗值回票價。


雞肉烏冬面

如果你有來山科區,可以來嘗試嘗試。

填飽肚子後,就到附近小區探險咯。
山科區並不是旅遊景點,所以路上的車和人都很少,環境很寧靜。我們走在人行道上,非常的安心,完全不怕有車子會來撞我,也不怕給人搶手袋。(笑)

路途上一直有居民騎著腳車經過,非常的有意思。
一路上看見許多買賣車的店面,Lawson, 迴轉壽司餐廳,咖啡館,二手書店,和最最最最特別的店。


帕青哥店!一整個建築物都是!多麼的狂!還有私人停車場。
看漫畫總看到帕青哥店,但完全不知道玩法。
所以默默決定,學會了基本日文後,我要進去玩一把!

一整天的飛行和趕路讓人疲累,我們在附近逛到晚上11時,滿滿的走回民宿休息。

明天又是全新的一天,行程是去抹茶的故鄉,宇治市!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