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年 |馬來西亞人到台灣工作經驗分享|如何開始?怎樣才符合申請條件?Q&A

 





之前寫了關於非大學畢業生的馬來西亞人如何申請到台灣工作的過程,收到了一些詢問信息,所以再寫這篇blog。


另外附上馬來西亞人到台灣工作申請過程可以到這裡
Part 1 | Part 2

注意: 這分享是特別分享給不是大學 Degree以上畢業生的過程!!!! 其他的條件的請自行參考台灣勞動部的網站
網站在這裡


Q1: 不是在台灣讀書,只有diploma證書, 可以申請嗎?
A: 可以! 但首先先看看下面你有沒有符合這樣的條件:
1. 你有五年以上的在馬來西亞/ 或是其他國家的工作經驗, 總之就是要有工作經驗
2. 你的五年工作經驗必須和在台灣申請的工作 position 是一樣/ 或是類似。 例子:
我在馬來西亞工作 position title是 web designer/ frontend developer .
我應徵台灣公司的工作title也是 front end developer, 前端開發工程師.

P/S: 如果title不太一樣,可以可台灣公司商量position title修改的可能性. 還有 job details 也可以調整.


Q2: 我讀diploma證書是設計系,但我做工position 是 admin /或是其他不是原本的專業,可以申請嗎?
A: 如果你找到台灣公司就是要聘請 admin/ 或是你現在在馬來西亞的position, 可以。 但如果你現在position是admin,但要申請台灣設計師工作,那就有難度,因為沒有設計師相關的五年工作經驗。


Q3: 要怎樣找在台灣的工作?
A: 和你在馬來西亞一樣, 台灣jobstreet給他刷起來! 台灣熱門的找工作網站有以下:
https://www.104.com.tw/jobs/main/
https://www.1111.com.tw/
你也可以開一個Linkedin profile,把location設定在台灣, 台北, 就可以看到正在招募新員工的工作機會。

Q4: 台灣找工作容易嗎?
A: 有點難…因為外國人要在台灣申請到工作,你的薪水每個月一定要47917台幣。 所以這樣的薪水要求,外國人要在台灣找工作門檻就高了很多。

Q5: 我是從哪裡找到台灣工作? 工作是什麽?
A: 我很幸運的台灣朋友介紹才有面試, 剛巧公司需要有相關經驗的人。 我現在職位是前端開發工程師 。

完整文章請到我的新家閱讀哦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