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 Bersih 3.0。Our Future


深夜 01:00,尽管我的双脚还是疲累,肩膀酸痛,可是一直睡不着。
是因为心情还在亢奋,也是在愤怒。


距离428回来,已经6个小时。在6个小时里看着面子书的新闻更新,怨气慢慢累积起来。(本地报纸媒体的报道就算了,明白的人都知道不会有真相在里头。)

看见了一大群躲在电脑后,指责勇于表达自己的人民们,感到心疼,气红了眼。

不要因为你不能到戏院观看刚上映的Avengers,还是你不能为你已经满的溢出来的衣橱增添新衣,就要把你们的怨气放在咱们的头上。


================

这一天,我和朋友组个小团,早上8点半就从Setapak出发,到达Pasar Seni LRT时已经是9点多。
那边已经挤满了黄衣人群,男的女的,老的少的。
由于时间还早,大家都在苏丹街游荡,喊着口号,认识新朋友,拍照留恋。
看见了妈妈军团,行动不便的勇士们,特意从外州赶来的一家大小等等,那个画面真的很感动。

在这个聚会中,看到了好多好多的人站出来了。
期间还听见一位uncle说:原来吉隆坡只能装那么少人啊?(笑)
是的,当我们都站出来后,这些地方是不足以容纳我们

期间,一位友族uncle见我因中暑,快晕倒之际,在我的手巾上倒了水,让我敷在脸上。
那时候的感觉是,活过来了!中暑的感觉不好受。
感谢他,因为那时候是闹水荒,所有的商店都关门不让我们进入,不然就是水都被卖光了。
我身上的水耶所剩无几,而他就用自己500ml的水把我的毛巾弄湿,让我舒服点。



当前线人们不能进入Dataran Merdeka,大家都坐下来,开始把手上的食物分给隔壁的人, 有饼干,有蛋糕。感觉就像一起出席嘉年华,大家在野餐。


最让我感动的,是大伙一起高歌Negaraku时,角落有一位uncle哭了。我的眼眶也红了。
uncle年纪大了,现在为我们年青一代在争取权益,我们怎么能一直躲起来?
1 Malaysia。这个时候,我才真的看见。



一直到下午3点,前方的人开始叫我们后退,还有人说Surai了。
那时候心情很沮丧,感觉我什么都没有做就要结束了吗?
踮起脚尖一直看着前方,竟然发现前方烟雾弥漫!
糟糕!一直相安无事的,警方却向群众投催泪弹!


第一次出席的我和朋友马上往旁边的路退去,和人群一起散开,打算走回去Pasar Seni LRT。
那时候听说是小部分人闯进去了市长们设下的“禁区”。(独立广场是属于马来西亚人民的,为何会有禁区?)
当我们走着走着,忽然觉得鼻子很刺,很痒。看见一旁的人都弄湿了毛巾来掩盖鼻子,我才知道,催泪弹的烟被风吹过来了。
鼻子开始痛,眼泪也冒出来了,只能快步走向lrt站。
pasar seni LRT站和 masjid jamek距离那么远,那些烟怎么会被吹过来?上面子书看,才发现他们竟然在短短时间内投了共7-80枚催泪弹。


不禁怀疑,这是在对付什么外星人侵略地球?需要那么多吗?我们只是普通,手无缚鸡之力的市民!!


我5点就离开那儿,不知道那时候的情况已经失控。
回到家看了面子书更新,才发现一切都乱了。催泪弹,水炮车,一直一直的在攻击市民。
真的很愤怒,很伤心。我原以为在那和平的3个小时里,政府是听见了我们的心声。原来一切是我自己的妄想。
他们还是选择了709的戏码,再次上演。
而更过分,有更多的牺牲者。 RIP。
你们的付出大家都看见了,很珍惜,希望你们一路走好。感谢你们。




我不希望还有Bersih 4.0的出现,我希望这一届就可以让国阵有一个教训。
人民才是民主国家的因素,不是你们。






净选盟母亲。
母亲的伟大!





















手上的照片不多,因为我没有带我的相机去。
不过,这些都够表达,我们已经站出来,表达自己。
你呢?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