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一個人的探險】韓國首爾/濟州9日8夜之旅 day 7

呼~初次的韓國遊倒數一天半,就要結束這個遊記~

第七日是最多照片的一日,因為是去參觀“景福宮”!
景福宮就是以前朝鮮皇帝的皇宮啦~除了景福宮,還有許多宮殿,但是時間不夠,這一次逛景福宮也是隨意的走走,還沒看得仔細。
沒關係,下一次!

那麼今天的行程就是很簡單的
光化門 > 通仁市場 > Oneday hanbok > 景福宮 > 東大門육쌈냉면 > 東大門設計廣場 LED 玫瑰


本打算要在10點前到達光化門看守門將換崗儀式,結果睡遲了,只好匆忙的出門。

景福宮只要搭地鐵3號線就能到達咯 (景福宮站)。合井轉乘地鐵都很方便,不論去是3號還是5號都很方便。

到了光化門已經是11點,什麽都結束了 =w= 只好等光化門的換崗儀式(下午1點。)

到了光化門已經是11點多,錯過咯!
但是第一次去到故宮,還是很三番的到處拍一拍!


光化門的牆壁 =w= 


這是 Boss =w= 

都是人 =w=  (這裡是進入光化門後,故宮的前門花園麼)

守門換班 

辛苦活啊

兩個落跑了 XD

哦哦哦 好尷尬 =w= 

換崗儀式時間可以參考這個~





匆忙出門,快餓死了,隨便拍拍了再去吃brunch!本來是要去Isacc吐司,但覺得土司好像都沒什麽特別(你這麼想就是錯了,博主介紹是有原因的!),所以把計劃再改,去通仁市場!

從光化門走到通仁市場需要一段距離,漫步的話大約也要7-10分鐘。(我腿短,怎樣?!
沿途走有許多東西看,不會悶~



和朋友說說笑笑的,就到了~ 

去過的市場都是長這個樣子



你說,去市場幹什麽?是去吃啊!道地的小吃。

通仁市場和其他市場不同,是因為他為了配合觀光客,弄了一個可愛的購買食物系統,就是“便當“  도시락 (Do si rak)!
首先,先走進市場,只要找到以下的【顧客服務中心】,就能開始購買古幣。




之後和服務員購買古幣!
古幣一串有10枚,價格是 5000 won。(一枚= 500won)
服務員還會給你一個便當盒!

便當盒(左邊有亮點!)

古幣!盤川!

拿到這兩樣東西後,你就能在市場轉圈圈,尋找自己想吃的小吃咯!
第一攤!看到zap che (炒冬粉)就受不鳥了!

裝!雞蛋捲+炒冬粉 一共 3枚古幣!

第二彈,炒年糕! (兩枚古幣)
我滿怕辣,ajjuma又推薦我拿醬油炒年糕,結果就拿了。

第四彈!(第三彈呢?忘記拍照了 =w= )
就是 kimbap,紫菜飯卷,是必須吃的!(2枚古幣3條飯卷)

這是我的便當! 還有一個空位,失敗!(其實是為了把一枚古幣存起來當紀念……)

覓食完畢,你可以回到剛才的顧客服務中心的二樓找位置坐下,慢慢享用。
吃了餵!!

結論:都不錯吃,可是很飽……我很辛苦才吃完……
PS:醬油炒年糕就普通了一些,建議你們吃吃辣炒 =w= 

還好走回去光化門要10分鐘,可以給我消消食……


難得是和朋友一起來,所以我們就決定去租韓服穿,逛故宮!
其實哪裡蠻多借組韓服的地方,但最近最火紅的就非Oneday Hanbok莫屬!

來,戳戳面子書 : Oneday Hanbok
官網(各種語言): http://www.onedayhanbok.com/cn-tra/

Oneday韓服提供借租各種韓服,只要你早去,就能選美麗的配搭咯。可以的話就預約吧!

地點: 搭地鐵去到 忠武路地鐵,從8號出口的樓梯走上去,在左邊的建築物就是了。進去搭電梯到3樓即可。


價錢

PS : 穿韓服進故宮是不用入門票哦!(故宮入門票收費 3000 won)

這是我們去歸還衣服的時候才拍的,所以人看起來很少。
回到5個小時前,這裡根本就是戰場!!!

這裡有頭飾,手袋,吊飾等,可以自行選擇。
當然,回到5個小時前,根本沒有那麼多選擇!!

話說,我們在等待接待時,看見本地的韓國美眉為了選衣服選的都快失心瘋了。
更可憐的是陪女友選衣服的男友們,全部都已經換好了龍袍,痴痴的坐在一旁看女友們失心瘋。
笑死我!我們選好了,換好衣服,選好飾品,他們還在!!

當時候人真的很多,Oneday韓服的員工一臉疲累,我看得都覺得難受。=w=
對了對了!這裡的員工會說華語,也會說廣東話!(果然是認真要做遊客的生意,有誠意!)
所以不用怕語言上的問題哦!

等了大約半個小時才到我們選衣服。你可以一次選兩件試穿,最後只能從其中選出一件。
我本來是想拿mama(娘娘)的服裝,可是美膩的都給人穿走了,剩下的就是皇太后那個級別的……(老)。
最後只能選了普通民間大小姐的衣服,嚶嚶嚶。大小姐系列的顏色都是粉色系,我那麼的漢子,真的格格不入。(叫你穿龍袍你不聽!)

付好款,就要很丟臉的穿著韓服去搭地鐵回到景福宮。 我說!穿長裙對我來說是災難!我一直猜裙擺,差點跌死老子!

根本不敢看旁人的眼光。

從忠武路到景福宮隔了5站 (同一條線),我們就一直說話來化解自己的尷尬 =w= 

很快的又回到了故宮。我本來以為只要穿著韓服走進去就好,之後看到好多穿韓服的也在櫃檯前排隊,朋友說其實也需要領票,只是不用付款。



趕上了看交班儀式……的尾聲。




其實這一次沒什麽參觀到故宮,很可惜。穿了韓服就是失心瘋的一直在拍照 =w= 
沒關係,下次穿龍袍來逛!




裡頭真的是人山人海啊~我們倆一直到其他不是大宮殿的地方拍照,不然背景都是路人甲乙丙丁,受不了。

朋友叫我pose好點,來個文藝的,我卻笑個不停。

朋友的背影 =w= 

後面的是執政大殿,人多到我想哭!
那是二品官的石碑。

PS: 我在等朋友拍照的時候,忽然給三個中國阿伯要合照…………(汗)

朋友拍的。(我最認真配合的了)

朋友拍的 (偽大小姐在禦花園)

我們借韓服只有四個小時,所以逛了兩個小時就趕緊飛去北村拍照。(也是一個沒認真逛的地方。)

北村,就是以前的村子,保留了古代的建築設計。

咱們的衣服原來是配合球鞋來選噠

去到哪裡都要來和 hwuang sabu rules

其實呢,北村呢,到處都是遊客。到處都是!所以很難拍照。(我很介意後面都是人的照片。)
所以,也是草草了事。沒關係,還有下一次!


朋友努力幫我調整角度,閃躲遊客。

其實呢,北村還是有居民的,所以作為一個觀光勝地,真的是不太適合(?)
那裡的遊客都是高談闊論,很吵鬧,不論是什麽國家的人都是一個樣子。
所以我其實走的也是很尷尬的,我個人不太愛這樣去騷擾別人,就像我超級討厭陌生人在家門前走來走去。
所以本身也沒想逗留太久,也不太想再人家門前拍照……(但是還是做了 =w= )


所以呢!不是不讓遊客去,但是大家都能自重就好了。

5點半就結束了外拍(?),回到oneday hanbok歸還衣服,就要去覓食咯!

其實晚上我沒有什麽安排,朋友說要去東大門看晚上的LED玫瑰,我一臉!!!
因為我記得應該在2月就結束這個展覽,怎麼還有?好驚喜!
馬上就跟著一起去。

去到東大門,老實說我不喜歡啦,都是高樓大廈  =w= 
到此一遊就好了。
趕緊去覓食。我是網上搜索才找到這家冷麵店。(天天說冷,但還吃冷面,你xx

一大碗的冷面+烤肉(竟然有烤肉),只要6500won!值得啦!

店面:  육쌈냉면 (東大門)
店是在地下一層,所以要稍微留意一點哦!有點隱蔽。



冷面很好吃,酸酸冷冷的,和本地的味道完全不同。

烤肉是牛肉,我不太吃,但是還是吃完了。有點乾啦。

吃飽了,就到東大門設計廣場和朋友碰面。

很有感覺的建築物。

其實整個建築物都好美,我很喜歡這種設計。


天還未全暗,還看不清楚玫瑰燈

趁還看得見臉,拍一張!(後面都是人!)





天黑了,一天又過去了,還剩下一天半的行程。
已經有深深的不捨……























2 則留言:

Esther Lee 提到...

穿韩服很可爱很可爱啊~~怎么会是灾难!

Unknown 提到...

竟然被伯伯瞭rf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