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ala Kurau 逃離石灰森林之旅 | 瓜拉古樓海港小鎮 | 古樓美食

延續上上上一篇的古樓遊記, 剛抵達的時候,我們已經吃了西亞煎和巴里咚。



以上兩樣都很好吃!但老闆告訴我們,古樓最好吃的西亞煎不是這個,而是另有其"煎"!

接下來要揭曉的是,古樓最多人吃的西亞煎,就在對面港。
對面港是坐落在對岸的村子,沒有船的你就需要開車跨越大橋到對岸的村子。
車程只需要10分鐘,不遠。但進入對面港村子的路有點小,請小心駕駛 :)

對面港西亞煎 - 是一種含有蝦子,麵粉,沙葛、韭菜和在一起,放在半圓的勺子再下鍋煎炸的小吃。
推薦度: 滿分5星! 必須吃!


民宿老闆介紹的就是這個,坐落在對面港村子的一間小木屋內。
這裡的西亞煎非常受歡迎,客人都打電話來預訂,每個訂單都上百個西亞煎。
我們這些小蝦米的生意,只能儘早去以免賣完了。

快快和阿姨說我要5個!等了二十多分鐘,就看到下圖的熱騰騰,香噴噴的西亞煎!



西亞煎的小店是沒有內吃的服務,所以我們沿著後方的巷子走去,要到茶餐室坐下享用。
而這茶餐室有著著名的“獅咬虎”。

感覺好暴力? 其實只是名稱,是Milo + coffee的飲料! 看網上的遊記都有介紹,所以就讓某羊去嘗試了。(我不能喝咖啡)
而我只單純的搖了一杯Milo Ice 。
準備就緒,開吃啦!


看看那蝦子! 我對蝦子過敏也受不了誘惑,吃下去! 配上特別的辣椒醬,更好吃。

是說,當天是古樓的媽祖的誕日(我不太確定,神明的東西沒研究啊…)
當天非常熱鬧,在我們吃著西亞煎的同時,神廟有很多的活動,人山人海的。
真的很有民俗風情啊。

就在吃著西亞煎的同時,某羊看見咖哩面,就點了一碗。

是sotong。咖哩面除了有shiham,還有sotong
咖哩湯滿滿的海鮮甜味,咖哩也很香,不太辣。
適合我的口味。


除了以上兩樣美食,我們其實還嘗試了古樓著名的果條湯。
我們吃的是阿B果條湯,地點有點隱秘。 他是在前往古樓街上,在消防局和大操場間的小路轉進去後,車子就需要停在一邊,再徒步走進小巷內。
走到一半看見狗狗兩名~
阿B果條湯是住家式營業,我們沿途也問了居民才找到了。

果條湯,在我認知內都是清湯,這是第一次看到帶紅色的果條湯。
它的味道很特別,因為用料有海鮮(辣炒魔鬼魚, sotong,魚蛋和蝦子),湯很鮮甜,而且帶有微辣,很開胃。而辣炒魔鬼魚這個材料,我從未看見它出現在麵類,十分特別,也是古樓果條湯的特點。


早上8點就有好多居民來打包,生意非常好。我們的面大概等了15分鐘。

果條湯的正臉照。 

吃飽後,我們再根據別的遊記推薦,來到古樓橋。這道橋是連接古樓鎮和對面港,但直供摩托車和人行走。


橋上的風景,很美麗。
以上是由可柔拍攝的照片。
以下是本人的攝影師拍的照片。(笑)


天氣那麼好,就要這樣拍照
歷史非常悠久的建築物,曾是戲院。

由於我們的胃太小,不能再塞入更多的食物,所以決定打道回府,結束這短暫的逃避之旅。
回家的路途總是讓人高興,卻也帶著淡淡的無奈。

高興的是可以回到狗窩,無奈是我們要繼續面對現實。
沒關係,我會再回來這個寧靜的小鎮,繼續探索更多未嘗試過的食物。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