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ala Kurau 逃離石灰森林之旅 | 瓜拉古樓海港小鎮 | 古樓美食 | Ikan Kurau Homestay

這一次的旅行是定在 2016年12月31日。
12月31日是大日子,大家都要到熱鬧的地方,歡樂的迎接新一年的到來。
然而,當我隨著年齡增長,體力也大不如前,我卻只想安靜的度過。

很湊巧的,某羊找目的地時,看見了一間很特別的民宿, Ikan Kurau
我大約看了這民宿的Facebook,很快的就訂下了12月31日的房間.

Ikan Kurau Homestay請戳 > https://www.facebook.com/ikankurauhomestay/

其實,一直到出發前,我都對這個地方沒有任何的認知,只知道她坐落在霹靂州的北部,靠近海邊。
只要有海的地方我都喜歡,所以義無反顧的就踏上旅途。

瓜拉古樓,簡稱古樓,當年這裡有許多名為Ikan Kurau的魚類而命名(網上看到是這樣的)
當我踏入這個小鎮,很快就給她寧靜的氣氛影響,放慢了腳步。
當從寬闊的公路轉入一條街道,兩旁都是舊時的屋子和店鋪,彷彿回到我童年時居住過的美羅小鎮。
淳樸,悠閒。

以下是我們兩日一夜的霹靂之古樓避年記!

在12月31日,我們早上7點就出發,先往怡保出發,並找我最愛的點心樓一解單思病。
結果一共花了3個小時才抵達怡保花園的翠月樓。
抵達後,天空還下起綿綿細雨。好不容易找到停車位,冒雨衝到點心樓佔位置!
當天是週六,點心樓滿滿的人,都是一家大小的出來享受早點。也感謝來的客人都是一家大小,我們只有兩個人,更容易找到位置 :P

睡不醒,水腫…我犧牲了我的顏值,只因為點心(吃是最重要的!)

反拍! 腫麼風格差那麼多…我要丟相機(怒)

念念不忘的燒賣!

吃飽了,終於向目的地出發! 再多兩個小時的車程就能到這隱秘的小海港了。
一路上都下著雨。 只要我開車,就會下雨。

一個小時後,我們到了太平,這時候就跟著Waze走準沒錯。經過了太平大街上,我們轉進了一條小路。

這一條路一共開了一個小時,一路上的景色很美,可惜下雨,都無法下車拍照。
好不容易放晴了,見到路上有幾位摩托騎士,感覺是一群好友結伴到某個地方。
我覺得這場景好特別,就放慢了車速跟在他們後方,哈哈。


結果慢慢的開,也比預定時間早到達目的地,Ikan Kurao Homestay。
我們和老闆約好了2點半,但我2點就到了。

既然如此,就上網找找有什麽可以吃的。結果找了一個名為巴厘東的食物 (黑人問號)
你也想知道這是什麽?
那就看以下照片!
啊,原來是我最喜歡在怡保花園冬菇亭吃的" zuk zuk"啊!
但這裡的醬料和怡保的不同,是類似satay醬,偏甜的醬汁。
味道不錯。

叫了一杯貌似是小麥草加奶的飲料,很好喝哦!

這是在網絡上找到說,到古樓必吃的小吃,西亞煎。
這是一個內含有蝦子,配上麵粉再放入熱油中炸出來的蝦餅
味道也不錯,很脆很香。

以上是在古樓大街旁的小店。


當填飽了肚子,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又回到坐落在古樓大街旁的民宿。
這就是民宿的招牌哦! 有點難看到,但Waze都有標記好了,不用擔心 :P

兩點半,老闆到民宿咯!我們就把小銀開進民宿前方,那裡有個空位可以停車子,也擺放了許多腳踏車。
如果不想開車,可以和老闆租借腳踏車來遊古樓。 

老闆好年輕! 一見到他的第一個印象。那麼年輕就做生意,我羨慕,哈哈。
而且民宿的設計很特別,讓我印象深刻。屋子內的裝潢和空間設計都讓我嘆為觀止。
一種,如果這是我的家,我都不想出門了。

為什麽呢?看看照片就知道。 

這是門口,令我想起以前小時候住的木板屋。

這裡是公用空間。民宿備有雙人房和多人公用的dorm,所以樓下有公用的廁所和廚房。
而我們租的房間是對著河川的大房,風景美呆了!

房間的什麽,容我稍後再說。
接下來,先帶你看看,越過這個公用空間,後面的小天地是多麼的美麗。

穿過廚房,看見的美景。
太夢幻了。
想像,每一天下班後,身心疲累的回到家,再躺在這個空間,疲勞能一瞬間被蒸發掉。

這條河川是連接到大海,我們呆的地方是古樓,而對面叫著“對面港”。

然而,老闆居住的房間才是我最想住的 (不,別誤會,我沒有別的意思)
是在半空中的房間!好帥氣哦!

要去到河岸邊,必須經過的地方。 貼心的準備好了藍白拖鞋。
但其實我想赤腳就走出去,但想到之後踏在屋內……嗯,不太好。
乖乖穿鞋子哦。
有救生圈,掉下水也別怕。看到吊床了嗎? 好寫意啊…
看那海景,美的似一幅畫。

哦對了,以上很好看的照片都是由某羊拍攝的。

接下來還有更多的美照供欣賞,請大家再期待下一篇,讓你看看Ikan Kurau Homestay的美。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