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去台湾呀 || 逛逛淡水早市 | 猴硐 | 九份 | 住宿是九份小町

台湾.第五日行程 :


淡水 >  淡水老街 > 猴硐 >  九份 (九份小町)


台湾第五日,淡水河边,阴天,天空都白茫茫的。


这一天,是要出发到猫咪村和九份的行程。不过皮雷斯说,早上还是去逛一些昨晚没逛到的淡水景点.对不起,忘记了这个建筑的名字……只记得是以前日治时代留下的仓库……








这是厕所。我当时急,可是我不敢进去 =w= 里面… 我也不敢进去啊啊啊啊啊
皮雷斯还叫我进去拍照哦哦哦哦哦


真有fu, 皮雷斯的作用就是帮我拍拍照了

之后到白天的老街走走,才发现了菜市场! 嗷!
我还比较喜欢早上的菜市场呀!这才是台湾生活啊!





逛够了,我们就回到捷运,要搭回台北车站再转台铁到猫咪村咯。
路途还蛮远的,从台北车站到候铜要45分钟哟。


老娘忙着看路线买火车票,这厮就坐着拍照。
话说,这是台北车站,好。美。腻。


火车外观~


我和男朋友的合照,没错,我出国都会带着他,嘿嘿。


话说,那个包就是我们的行李了 =w=
大箱子被寄存在台北车站的行李寄存房,很方便!
不需要带着大箱子到处跑了!

非常推荐背包客也能带大箱子,只要跑别的景点时,
收拾出一个小行李,大箱子丢在行李房就可以咯!


静悄悄的。


车站里


随便吃吃,还可以。白斩鸡是冷的,不过还能接受。

之后,就是一连串的猫咪街拍











身为一个猫奴,必须要迁就主子。


其实,稍微逗留了就出发到九份了。
其实在出发到台湾前,就看了不少关于猫村好的坏的评语。
猫村里也有很多告示牌写着,请勿喂食,请勿逗猫等。

也有些网民说,被人滥用了猫咪,变成商业化。
猫咪有一个稍微安全的生活环境,可以在这里自由走动却不会被人驱赶。
也有固定的食物来源。
想想我们这里的猫,根本没有这样的机会。
今天出世,明天或许就弄丢了生命。

不能要求全部人都理解 猫咪不能吃这个,不能吃那个,至少他们没有蓄意伤害猫咪们。
村民也因为猫咪有收入,而善待猫咪,就不是双赢么?

大家都是普通人,中途们的承担能力也有限啊。
猫咪村,或许就只是一个变相的流浪之家嘛。

好了,感谢写完了,继续快乐的游记。 :)


如何在瑞芳火车站去九份?很简单,问人!哈哈。
首先是出了瑞芳车站,要行走约10分钟的路途到警察局旁边的公园,那里会有和巴士站。
去往九份的巴士就是在这里乘搭。



到了九份后,我们在九份老街车站下车,很困难的怕了好多斜坡,楼梯到达了预约的日式民宿:九份小町 (CP超高!)
柜台阿姨笑眯眯的好友善 =w= 



带了我们进去房间,我们一丢行李就飞奔出去了,因为阿姨说,老街的商店7:30就关门了!
虾米!!为啥都那么早啊!!我的夜生活呢!


都是日本人的旅行团 囧


飞奔的第一站,就是去吃芋圆
自从GK的阿嘛芋圆搬去Sri kembangan,我都多少年没吃过了!
这次终于朝圣,来到了九份!

第一站,阿柑姨芋圆哦!


吃了一口,哦!芋圆就和阿嫲芋圆的一样!不错!
再吃,一嘴的红豆绿豆……
再吃,冰是一块块的……
嗯……普通……我想念KL的阿嫲芋圆……


阿柑姨的店可以看风景哟,要霸占到靠窗的位置


听闻还有另一摊芋圆蛮出名的,再吃吧!

一样,还好。

总结: 老娘是期望太高了。
我想念阿嫲芋圆,我想这个星期六就开车到Sri Kembangan吧。
然后,根据某些部落格的介绍,吃这个。




这不是食物我知道。

总结:也还好。


其实,就吃不下了啊。那么,就在附近走走看看逛逛咯。


 特色糕点 - 普通



会唱歌的垃圾回收车


护理长的蜜糖卤味 - 不太好吃……好吧,不适合我的口味。


然后,7点半后,90%的店都关门了。
没事可做,就是拍照。


我就是不会拍夜景 1

著名的楼梯,阿妹茶楼就在下方。
都。是。人。喂。


他们说,你必须拍阿妹茶楼!
所以我拍了!


厚,对,九份是冷冷的气温啊。

然后,9点半回到民宿里。
我好无聊。
9点,才9点。
亲,我们去喝茶吧。

然后,就喝了人生最贵的茶叶。


真。的。很。香。郁。的。茶。
我是真心的!真的很,好,喝!
我本来就喜欢喝茶,可是外头便宜的茶叶喝完了,嘴里都是苦涩苦涩,很不舒服。
这个,不会!也很香。皮雷斯不喝茶都喝了几杯啦。

服务业很好,眼镜小帅哥教我们如何泡茶。(他放茶叶时一点也不手软,我心疼。
然后我就玩茶具,玩的不亦乐乎。

然后,结帐,嘿,一共 600台币,谢谢。

喝茶后会睡不着?还好,我2点后还是睡死了……

所以,疲劳的一天又结束咯!
那么,就快要完结了。

期待第六天吗?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