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去台湾呀 || 台北桃園機場 | 台中 | 大里 | 大里老牌炒面 | 康桥公园 | Airbnb住宿

机票是在 2014年买的吗?
我已经忘了,只知道等了好久,好久。

第一次去台湾,自由行,体验Airbnb的住家式寄宿。
行程非常的匆忙,不是因为地点多,而是把时间都花在交通上。
好累!

第一日行程 :

KL >  台北桃园机场  >  乘搭客运到台中 > 前往大里区 Airbnb住宿 > 
大里老牌炒面 > 康桥公园 > 休息

ps: 图片来自我自己&皮雷斯

离开马来西亚,要check in一下


下午3点。抵达桃园机场,顺利出关后,饿毙了!
看见了传说中的关东煮!



也在机场底层的莱福买了上网电话卡。

喜得无限上网+100元通话费 花费 500台币

解决了关东煮后,在同一层就有巴士(客运)柜台可以购买车票。
在这里可以买到去往台北市中市/台中等等的车票。
立马买了台中车站车票,飞奔去巴士,丢下行李箱,上车!(第一累)



巴士上有电视,可是只有广告可以看。
前方有走马灯,显示着下一站的站名,稍微留意就不会坐过站了,非常user friendly!
座位也很舒服,没事情干,睡吧。



桃园机场>台中车站 :台币240元 



巴士在高速公路上摇摇晃晃,花了两个小时抵达了台中,时间为下午六点半,可是那天色让我惊恐,这根本是马来西亚的8点呀!怎么天都黑了,谁关灯了!



街道上都是中文招牌,中文广告,亲切感!
没有马来文,嫌少见到英文!

巴士停站后,立马搭了Taxi前往大里区的住宿!
这是皮雷斯在 Airbnb找到了,这厮选住宿是以“住家”&“猫”为前提,非常符合我的要求。

以下是住宿链接,有兴趣的可以戳戳

https://www.airbnb.com/rooms/40214?s=OT7epezV


有猫咪,什麽姿势也不重要!

一打开门,屋主 Stephen不在家,可是有两个超级可爱的小房东在门口看着我!用圆滚滚的眼睛看着我!用那邪恶的声线欢迎我!哦~~
在这样的家里,为啥我还要出门呢?为什么呢!



他是Jubilee 

房客,见面礼呢?

我是 Snowy ,我很爱人,很爱很爱人类。可是,不要抱我,no!


回到正题。
Stephen的家好温暖,一进去就是放松,还有两只缠人的毛孩子,怎么能不爱了?
我爱死了这一次的住宿体验!

话说,时间已经来到晚上8点,肚子饿了!
皮雷斯找了网络推荐的大里 老牌炒面,走路20分钟能到,就走呗!

货真价实的老牌,有阿嫲做台柱


招牌炒面 - 秘籍 : 必须加入辣椒酱!不加你会后悔!
辣椒酱已加入,整个面的层次都升level (简称升LE)!
我的台湾旅途中最好吃的食物!

咸菜鸭汤


第一次看到这个凝胶状的和蚵仔煎感觉好不叔胡……
战战兢兢的放进嘴后……亲,好好吃!


三样食物一共花费 台币120元

吃饱了,随便走走。

皮雷斯的发现



长期被偷拍的我



晚上10点就空荡荡,孤单的马路。


然后,晚上10点,我们再度步行30分钟,溜到康桥公园。
传说有一个会变色的桥,看起来好美。
传说……



这就是传说

话说,台中只要进入9点就像个睡城呀……到处都乌漆麻黑的,店面全都关了,走在黑暗的街道上,还以为实在半夜1点逛大街呢……(才10点呀!)
这个时候特别想念马来西亚的麻麻档。

非常多人在垂钓 (都不怕蚊子吸血)


在桥上看风景



总的来说,是不错滴,休闲休闲,反正晚上都没有地方去了。
喂了蚊子后,回去看看房东在不在!
答案是,不在! 也不是不在,是 Stepehen很早就去睡了,我们回去已经是半夜12点了。
剩下小房东们在迎接我们,抢我们的关东煮。


不能一起睡吗?!




我先睡了




孩子,想要洗澡,必须先问过我。


在被两只黏人的毛房东陪伴下,我们凌晨2点正式准备睡觉。
啊,我好不想离开哦哦哦哦哦!
那么,台湾Day 1结束咯!


我说,台湾有什么让我留恋,其中一点就是Stephen温暖的家和黏人猫房东了!

1 則留言:

台湾旅行 提到...

谢谢分享!台湾真的很适合旅行,交通很好,桃园机场到台中很方便!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