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H MALI-怡保吃and喝 | 新源隆 | 冬菇亭 | 食物hunting

接下來要說的當然是這一趟旅程的主要目,吃!

當整理好自己後,已經是下午3點多了,舊街場許多著名的茶餐室都收市,不然就是主要的食物都賣光了。

Sekeping廣興距離馳名的“南香茶餐室”比較遠,也不想再開車,我和某人就開始步行大約1公里的路程去南香,喝白咖啡。

一路上,看到了著名的二奶巷人山人海,沒有慾望走進去。
但看見這壁畫沒人在四周,所以拍個照吧!
被當成垃圾處理了我。

好不容易過了一條繁忙的大馬路,走到了南香,結果就是客滿!
某人一直念念不忘的肉碎冬菇汁豬腸粉也賣完了。
在這裡必須大力推薦,如果來怡保,必須要一間茶餐室內的一檔豬腸粉吃肉碎冬菇汁豬腸粉!非常好吃!
(必須說,我在KL這裡從沒看過有人賣肉碎冬菇汁豬腸粉,貌似只有怡保有呢?)

因為我太餓,怕胃病發作,只能選擇去對面的新源隆。其實在那時間點,新源隆快要收市了,所以還能找到位置坐下。在它門口有一檔老夫婦經營的炒粉檔,就點了一碟炒蘿蔔糕來填肚子。


太餓了,忘記留下食物的”正臉照“。
因我對咖啡過敏,所以桌上只有一杯白咖啡,一盤炒蘿蔔糕,還有一盤燉蛋!
我記憶中,以前的舊街場是沒有燉蛋這玩意。這是在網上看到介紹才知道是熱門必點食物哦。

白咖啡偷喝了一口,好香好濃郁。即使我咖啡過敏也忍不住喝了3,4,5口 (笑)
燉蛋也蠻好吃的,但別人說天津茶餐室的燉蛋會比較滑。
炒蘿蔔糕就普通,我記得美羅pasar malam的比較好吃.。

吃飽喝足,我們又回到熱鬧的舊街場走走看看,再回到Sekeping休息,等下晚餐的到來(笑)

原本的計劃是去吃安記芽菜雞 (我真的不會推薦你們去老王),但安記沒雞啦!好鬱悶哦!
逛去高溫街芽菜雞,卻沒開門!著名的怡保芽菜雞吃不到了……

結果,只好去我童年最愛的地方,如今食物已沒有當年那麼好吃的”冬菇亭“。
冬菇亭是坐落在怡保花園的一個美食中心,裡頭有各種各樣的食物,許多是在KL沒見過的!

我想我大概有5年沒來這裡了,好想念這裡的popiah和魷魚翁蔡!
結果點啊點,就失控了。


魷魚翁菜
冬菇亭魷魚翁菜的醬料是最特別最好吃了!
satay醬+花生一定要嘗試!在KL是吃不到這個醬料的哦!
如果不吃翁菜,你也可以選擇巴古菜

Rojak
比起童年,味道略微遜色,但還是比許多地方的好吃!

炒"咀咀" (炒螺)
這是一種螺,因為肉在殼裡,你必須要用力的吸才能把肉吸出來再吃掉
冬菇亭只有一檔是炒海鮮,有魚有蝦還有各種蚌類。
因為吸的時候會發出"咀咀”的聲音,所以我媽媽都和說這叫咀咀! (笑)
到了這把年紀,我還是堅持叫它咀咀! 
一種甜甜微辣的醬汁拌炒的咀咀,要靠自己努力才能吃到肉,特別美味!
小技巧: 螺有分上下,一個大口一個小口。先在大口吸幾次,再換在小口吸大力點,肉比較容易出來哦!

Popiah
只要看到有人在排隊自助拿popiah那檔就對了!
還是那麼好吃,內陷爽口夠味,薄皮也恰到好處,不會太厚讓人生膩!
好想再吃哦!


啦啦煎
我從來沒在怡保吃過蚵仔/ 啦啦煎,這是某人特別要求的。
評語:不好吃啊!蛋太乾了不是我的口味。

還有!可以看到右上角有個挫冰吧! 那是ABC,也叫雜雪!那是挫冰加上各種料,有紅豆,玉米粒,cendol,椰糖等等
但我個人不愛紅豆,所以都不點雜雪!

結果兩個人根本吃不完桌面上的食物啊……罪業深重。
扶著大肚子,忽然想帶某人去吃我覺得好吃的豆腐花。
豆腐花和其他食物,就在明天說吧 :D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