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H MALI-怡保吃and喝 | Yasmin At Kong Heng | GuaTempurung | Tg.Tualang联芳海鲜楼

解決了brunch,我們再一次的探索怡保舊街場。
在靠近廣興茶餐室附近除了有 Plan B,還有一個模擬舊年代的街道。
當時候是週日,整個區域都是人,人山人海,非常熱鬧。


從二樓拍的風景

走在舊街道,抬頭看見老樹。

遇見馬來西亞的特色,印度同胞營業的理髮店
記得價格是 RM12,比時髦的salon便宜多了 :P
但某人被剃刀劃傷了脖子和耳朵下方,所以還是有點痛,大家小心使用 :P

走著走著,忽然看見美喵一枚!
嗨老闆!那麼帥是在招客嗎?

是說這美喵真的是老闆哦!顧的是什麽店呢?原來是鼎鼎大名,Yasmin Ahmad的展覽館。
你知道她是誰嗎?她可是創作了許多許多好作品,非常有創意和才華的創作人。
以往,許多觸動人心的電視廣告都是出自她手。我還記得,當年看著Petronas的過年和國家獨立日的廣告都會眼泛淚光。
她太能抓到馬來西亞這多元種族國家的感動點。

現在的廣告,看著都覺得有模仿/ 參考她的創意,看來後輩也深受她的影響。

Quote from某人: 1 hour of masterpieces
這展覽館就在舊街場,廣興茶餐室的附近,有點隱秘的小巷子裡。
門口擺著一個大雨傘,只要給RM3的入門費,不止能獲得一張有Yasmin簽名chop的入門票,還能舒服的躺在冷氣室內,慢慢觀賞一個小時的好作品。

前方的電視就是播放Yasmin以往的作品,包括電視廣告和其他短片。
送上其中一部她的作品。



一個小時,一眨眼就過去了。看了好多好棒的作品,再一次佩服她說故事的能力和創意。
如有興趣,可以到Yasmin in Kong Heng的Facebook(這裡)看看哦


走出這展覽館,我們又看見剛剛和我收取門票的美喵老闆。
好貓,不調戲麼?
但老闆不太高興呢,人類。


這就是收費櫃檯,老闆多麼盡責的看守生意!
左下角的就是Yasmin的chop sample,買了票就能選一個款式哦。


老闆喜歡小孩呢,看見小孩就不甩我了。

然後時間有點早,但必須check out了。
離開舊街場前,再不死心的走路去南香茶餐室買的肉碎冬菇汁豬腸粉,好好吃!

吃飽喝足,繼續我們的南下行程,就是到Gua Tempurung!
說起來真慚愧,我長那麼大都沒去過Gua Tempurung,反而南馬來的某人都去過了…

因為沒準備,所以只買了幾本配套,跟著路線走到Golden Flowstone即為終點。






Guia tempurung很美麗,裡面的鐘乳石形狀好奇特。想起了以前Geography都會讀到山洞如何形成,什麽是鐘乳石等等。
這路程我大約花了1小時15分鐘,不夠力氣啊…好疲累。而且不用入水,我都被汗水淹沒了。
我決定回去要好好鍛煉,下一次拿配套4,要濕身!

辛苦的結束這爬山洞行程,花了RM1.50沖澡,已經是下午4點了。運動後總是會肚子餓,這是不能被改變的定律!

既然肚子餓,又不想回去KL吃這10年來都在吃的食物,我就提議,直接到Tg Tualang吃大頭蝦!

其實在我2X歲後,我就開始對蝦子敏感(非常悲慘!)
所以提議後,我好擔心自己無法吃,便宜了某人。

Tg. Tualang開車需要45分鐘,一路上都是鄉村小路,沒什麽車子。很快的,就到了Tg Tualang這個小鎮。

上網搜了搜,看起來每個餐館都賣一樣的東西,就是清蒸大頭蝦。既然如此,我就隨意點了一間,試試運氣。

結果,我去的联芳海鲜楼。 联芳海鲜楼有戶外,也有室內冷氣的座位。在那麼熱的天氣,二話不說就進入冷氣間了。

很快速的點好菜,等著新鮮的大頭蝦上桌。
我點了半斤大頭蝦,一碟炒kangkung (空心菜) , 還有一盤很坑爹的蚵仔煎(已經告知某人這裡的蚵仔煎和KL不同,結果 …)

完整上桌。

清蒸大頭蝦
吃後感: 
非常的鮮甜,非常的新鮮,肉質非常的好,清脆有嚼勁,強力推薦!新鮮的就是特別的好吃,而且我的過敏沒問題,一共吃了三隻呢!

馬來贊炒Kangkung
吃後感: 
中規中矩,就是kangkung好吃。 

蚵仔煎
吃後感: 
覺得奇怪的蚵仔煎,是乾乾的煎蛋,蚵仔沒幾個。

還是把重點放在新鮮的大頭蝦身上好了,看看那肥美的肉~


吃飽喝足後,已經是下午6點了,夕陽西下,天色也變暗了。
我也要收拾心情,開著2個小時的車回到KL,離開這吃喝玩樂的地方,投入殘酷的現實社會中。 (泣)

後記: 還有很多我記憶中的食物還沒吃到,我還要再計劃怡保的吃喝玩樂旅行!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