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H MALI-怡保吃and喝 | 巴占旺記豆腐花 | 舊街場天津茶餐室 | 食物hunting

文接上一篇 (可柔獨家介紹的美食請按!

當掃蕩了怡保花園冬菇亭,時間只不過是晚上8:30。這對夜貓子的我是非常早, the night still young!
一時興趣,提議帶某人嚐嚐我老家附近的豆腐花。

這小推車豆腐花是我從小到大都吃,對我來說是很美味的! 他家的糖水有分白糖和薑糖,我當然是選擇薑糖,然後某人要了白糖。

某人的評語是:還不錯。 我有點失望,但個人口味不同嘛 (攤手
還順便打包了幾包給我哥哥~

旺記豆腐花地點: 怡保巴占,貿坊對面, 7-11旁邊的馬路。營業時間是晚上開始哦!
291, Jalan Bercham, Taman Desa Kencana, 31400 Ipoh, Perak, Malaysia



小帥哥貼心的替我標記了白糖和薑糖。


吃完豆腐花,我們就到處尋找有播放足球賽的地點看Arsenal的比賽!
最後去到一個pub看無聲的球賽 :D

就這樣結束了在怡保的一晚。

然後覓食旅程在第二天早上開始! 我們8點多就給樓下的茶餐室吵雜聲驚醒了。但這些聲音在這個時間內聽起來別有另一番滋味。

匆匆收拾好自己,就開始第二次的覓食!

Sekeping 廣興很靠近網上介紹的“天津茶餐室”, 所以我就決定在這吃著名的怡保雞絲河粉!
還有我最愛的芽菜。

早上九點到茶餐室前面已經是滿桌了。 好不容易有人帶我們進去做special seat,哈哈。
這桌子原本是給工作人員準備茶水的,結果給我們霸占了。

一找到位置當然就是去點食物咯!

以下附上食物照&評語!



網傳最好吃的 天津茶餐室燉蛋
小插曲: Aunty在我旁邊把燉蛋從一個鋼杯挖出,結果形狀有點壞掉了。
我拿出相機想拍照時,Aunty立即拿掉我的燉蛋說: 哎喲你要拍照啊,這個不好看,這個爛了,我再弄一個美~美~的給你拍照!
之後還幫我把兩把茶匙擺放好。
我多不好意思啊!Aunty!
為了不辜負你的好意,我非常用心的拍了20多張燉蛋的特寫!
可惜只有這兩張可以看……對不起我的技術太差……
吃後感: 
不錯!不會太甜,焦糖很香,蛋也蠻滑的! 本來只點了一個,最後再追加一個 :P


網傳不錯吃的 天津茶餐室雞絲河粉
吃後感: 
好久沒吃到真。怡保雞絲河粉! 
其實我從小到大喜歡吃的那檔在巴占,但我覺得已經不再營業了。
天津茶餐室的雞絲河粉不錯,湯很好喝,有椰漿的香味,也有蝦的鮮甜。某人吃了贊不絕口。 (成就感)




一直念念不忘,怡保芽菜
吃後感: 
可柔要用很激動的語氣和你說,怡保的芽菜真的無比好吃!你必須單獨叫一盤來吃!
曾經問過某個同事,他說因為怡保水源的關係,芽菜會特別好吃。(可柔不懂這有沒關係,但怡保的芽菜真的好好吃)
怡保芽菜是肥美而香脆的,,一口咬下去就是爽口,而且也沒有農藥的味道。
白灼後配上生抽和蒜米熟油,最完美又簡單的配搭。


怡保的“冬菇汁豬腸粉”
吃後感: 
可柔又要再次很激動的和你說,這個必須吃!一定要吃!
這真的太好吃了!
看似普通的豬腸粉,配上獨有香噴噴的豬肉碎冬菇汁,撒上芝麻再和青辣椒一起吃下口,完美!
這是在KL那麼多年都找不到的食物,雖然我不確定北馬其他地方有沒有,但南馬是一定沒有了!
當初和某人一直推薦這個,他想像不到這樣的配搭到底有什麽特別。直到某日我讓他吃了南香茶餐室的,他就愛上了 :P 


豬肉Satay!
吃後感: 
豬肉沙爹為啥特別呢?是因為要華人才能賣豬肉,但Satay大多數是馬來人的拿手好菜,所以華人賣Satay那麼特別,再來個豬肉Satay更是稀有!
不過豬肉稍微有點硬,如果能燒得肉嫩嫩就更好了~ 大家可以點5支來試試味道。


食物的合照 =w=
雞絲河粉還未和我們團圓時。
飲料是白咖啡和teh bing。 某人評語:白咖啡還好,稍甜。 南香比較好。 


就這樣,我的brunch就圓滿結束咯!
這時候,就是到處去逛逛了。

下一篇繼續!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