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H MALI-怡保吃and喝 | Tasik Cermin 探索鏡湖

這一趟怡保吃喝之旅, 除了吃,也想逛逛周邊景點.
但是廟宇沒興趣, 山洞我也去膩了,

上網找了找,發現了這個不起眼的鏡湖, Tasik Cermin.

根據其他部落客的介紹, 鏡湖是因為礦石工程而產生的湖, 被高山圍繞著.
要到鏡湖, 必須經過正在施工中的礦石工地!

此處還是有危險,畢竟是工程重地. 當我們跟著Waze開車到路口時, 甚至掛上了告示牌, 進入後後果自負.

看著告示,其實我想打退堂鼓了. 我生平怕事,最怕就是意外發生. 進去了,會不會給業者舉報,然後被警察抓去啊?

但最後還是決定開著嬌小玲瓏的小銀闖入這個礦石工地.
很不幸運的,我家小銀刪不過滿滿的坑洞, 車前被狠狠的劃傷了(心疼)
害我要考慮是否買一輛越野車來進行馬來西亞的旅程 (笑)

但進入工地後,Waze就無法顯示湖的正確位置了. 很幸運的, 後面來了另一輛轎車. 看來我們的目的地是一樣的. 後面的車主下車詢問工作人員, 然後對我們揮揮手,示意我們跟著他走

出門遇貴人呢!

這湖不好找,因為要到達湖,必須穿越一個不起眼的山洞.
因太黑暗了,沒有拍照,借用 Trip Advisor的圖咯

此 Tasik Cermin 的照片由 TripAdvisor 免费提供

山洞裡一直有強風進入,有點難以行走呢.

但出了洞後, 我看見天上的雲朵都在我腳下! 這場景好神奇,難怪這被命名為【鏡湖】


多麼奇妙的景色.

被高山圍繞著的鏡湖

這兒一點風也沒有,也沒有鳥鳴聲,甚至是蟲鳴聲,一片寂靜.
這裡有個小涼亭,或許是給人來放鬆的吧

累了卻要強顏歡笑 :D

在這裡的時光,如果不是周邊還有幾組遊客在走動,我總覺得時間被靜止了.
平靜的湖面沒有一絲漣漪, 沒有任何生物的鳴叫聲,
只有反映在湖面上的雲朵在移動


即美麗,又寂寞.


在鏡湖沒有逗留太久,我們就啟程到怡保最著名的地點- 舊街場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